狐扯

表达能力已死。
年更选手,坑很多,时间很少。

【片场脑洞】你们是来拍戏的还是来调情的!

这是一个从原著向CP,逐渐歪成CP大乱炖的故事(笑哭)。这个tag可真难打……


1. 收集狂魔

所有剧组都会流传灵异事件,《天九》也不例外,自建组以来,接二连三地丢东西已成常态。

在道具组各种神经过敏的防范下,那条小赤练蛇终于也成功“下落不明”。


冷宫花树下,卫庄没有等来她,而是他。

卫庄:导演让你来的?

韩非:想不到卫庄兄有这种癖好,这段日子消失的东西都与红莲有关,而你,却是最后一个接触者。所以,真相只有一个……

卫庄:……

韩非:(突然凑近)你是红莲粉丝打入官方的间谍!

卫庄:……

韩非:他们要出周边是不是?

卫庄:……

韩非:上回子房还被红莲“小良子”长“小良子”短地叫,你不会要把他也……

卫庄:(眼神突然锐利)听说,回韩国那场戏,她在众目睽睽之下亲了你。

韩非:(惊)你要做什么?

卫庄:(华丽地转身摔杯)强者,不需要做什么。你已经是我的人了。

韩非:……他哪儿来的杯子。

 

2. 摔杯为号

卫庄喜欢摔杯,整个剧组都知道。

导演为此特意叮嘱道具组慎防,甚至把新春祝福的拍摄地点选在根本没人想到的屋顶。

结果开拍当天,卫庄却神鬼不知地摸出一只青铜杯。


韩非:他的杯子,到底是从哪儿来的?

张良:韩兄有所不知,卫庄兄进组前就是在道上混的,这是他的习惯。

韩非:子房是说,摔杯为号?

张良:没错。卫庄兄嘴上不要不要,私下里早就为他师哥准备了祝福。

韩非:哈哈,我说是谁在边上放烟花弹。

张良:韩兄,你误解了,他原本是想自己摔烟花弹……


剧组另一边。

导演:谁准他带杯子上楼的?青铜杯也不行!杯子是没碎,屋顶上的瓦全碎了!

道具组:导演,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,兄弟们冒着被鲨齿梳头的危险,才让他把炸弹换成杯子……

 

3. 撩妹不如搞基

看似小白兔的张良,真实身份却是剧组的恋爱导师。至于具体原因嘛……

韩非:(委屈)紫女又双叒叕拒绝了我的邀请。

白亦非:(愤懑)今天,又是被美人“你走开”“你不配”“你算什么东西”暴击的一天。

张良:(淡定)二位可知激将之法?

白亦非:呵,本王身边还缺美女吗?

韩非:子房,这招我就算用到肾虚也没用。

张良:你们的重点完全放错了。

韩非:你的意思是……

白亦非:……有趣。

二人若有所思地退下。


回到家,韩非跪坐在桌前,神情严肃地看向黑气翻涌的剑匣。

为了撩到官配,豁出去了!

韩非:你出来,我、我有句话想告诉你……

逆鳞:……


白亦非前往韩宫,正迎上明珠夫人。

明珠夫人:表哥,今日份的美女已经送来了。

白亦非:(嘴角上挑)全部赶走。去告诉导演,从今天开始,我血衣侯改吸美男了!

明珠夫人:???


过了两天,紫女和焰灵姬终于发现,那两个天天求撩的男人有些不对劲。

韩非独对剑匣的时间越来越长,而白亦非……最近剧组传闻,有人亲眼见到宫里的女群演一夜间集体变男人。

正当谣言越传越奇时,远处,某个青色身影露出了然的笑容。


攻略进度——5%——完成。

 

4. 修罗场

非焰紫三人修罗场拍完后。

紫女:(冷漠.jpg)

韩非:(偷瞄紫女)那个……导演喊卡了,焰灵姬你能放开我吗?

焰灵姬:(松开左手)另一边还不行哦,你和逆鳞的故事,我可是很感兴趣。

紫女:(冷漠.jpg)

韩非:(继续偷瞄)导演说了,这是秘密。

焰灵姬:(和善的眼神)嗯?

一直沉默的紫女走上前,绕过焰灵姬,揪住韩非左边的衣领。

紫女:(和善的眼神)说吧,你和逆鳞到底是什么关系?

韩非:(喵喵喵?)

紫女:他也想听你解释解释。

逆鳞:(浑身黑气地出现在韩非身后)……

导演:(看戏.jpg)原来是四个人的修罗场啊。

 

5. 套路

花树剑舞戏杀青后。

红莲:(盯)

卫庄:(?)

红莲:(猛盯)

卫庄:(??)

红莲:(继续猛盯)

卫庄:(???小红花这么奔放?)

红莲:(坚持不懈地猛盯)

卫庄:(不行不行,心跳有点加速了!)

红莲:(乘胜追击地猛盯)

卫庄:(终于绷不住)唉……

红莲:哈哈你先动你输了,快把赤练蛇还给我!

卫庄:(怎么就忘了,她是那个人的亲妹妹……)

 

6. 消失的道具们

导演:上次那条赤练蛇找到没?

道具组:拍完剑舞戏后,它自己居然回来了。但是,道具又少了。地窖里的酒、书架上的竹简、桌上的杯子……

导演:(咬牙切齿)酒是韩非偷喝的,竹简一定是张良顺走的,杯子……除了卫庄那个杯控还会有别人吗!

道具组:那又是谁拿走了鲨齿啊?

导演:什么?!


韩国后宫花园里,红莲正兴冲冲地将鲨齿交给韩非。

韩非:你没搞错吧,他会把贴身佩剑交给我?

红莲:(猛点头)就是这样!

韩非:(恍然大悟)我懂了,是你把回韩国那场戏告诉卫庄兄的吧!

红莲:(星星眼)红莲的意思,哥哥难道不明白吗?


不等韩非回答,身旁突然闪出一道凌厉的黑影,直奔向他手中的鲨齿。

韩非连连后退,却撞进一个坚实的怀抱,手腕被身后人握起,左右格挡,招式熟练而干脆。

待反应过来时,他发现自己以一种诡异的姿势仰倒在某人的臂弯中。


红莲:(跺脚)小良子!你坏我好事!

韩非:子房,你……

张良:(温和一笑)韩兄别忘了,良也是会用剑的。

卫庄:(有点懵)我只是来抢鲨齿……


攻略进度——15%——完成。

 

7. CP混战

卫庄和盖聂又拆了一座楼。

事情的起因是,红莲和隔壁《秦时》剧组的端木蓉起了矛盾,原因不明。

卫庄: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。

盖聂:你又记得自己说过什么吗。

卫庄:哼,说过的话,我从来不会忘。

盖聂:那我也很清楚自己说了什么。


你来我往无数回后,没在《秦时》露过脸的韩非表示,你们到底在讲什么……


白凤:是这样的,卫庄曾讽刺盖聂的女人长得一般,又闷又冷。喏,就是那位端木蓉。

韩非:原来如此。看来盖聂先生出手回敬了。

盖聂:小庄,师父曾教导我们,惹谁也不要惹一个人的CP。

卫庄:师哥,师父也曾教导我们,如果有谁惹你的CP,就杀了他。

导演:够了!我有一个想法,干脆你俩原地组成CP,反正这里没人敢惹你们。

卫庄&盖聂:(同时扭头)不要!


导演话音刚落,一旁的端木蓉露出“卫聂必胜”的微笑,红莲见此,气到甩出链蛇软剑。

红莲:(赤练化ing)拆CP者死,逆CP者亡,非庄大旗我来扛!

韩非:那个,红莲,你快把人紫女的武器放下……


另一边的紫兰轩。

紫女:道具组,我的软剑也不见了。

道具组:已卒。

 

8. TA就在你身边

姬无夜最近天天找导演诉苦。

作为本剧大反派,他对近来剧组的作风感到无比“痛心疾首”。


姬无夜:官配发粮就算了,现在连内部也开始站CP,他们是来拍戏的还是来调情的!

导演:姬老大说得太对了,优秀员工非你莫属!

姬无夜:(擦拭剑身)导演,我也要CP。

导演:额,这个……

姬无夜:一句话,有还是没有!

导演:其实你的CP,早就安排好了!

姬无夜:真的吗?

导演:所有相遇都是重逢,TA已经在你身边了。

姬无夜:(脑内YY)莫非是……

导演:没错,就是他。看,这百媚千娇的眼神!






(百媚千娇.jpg)

导演:这琴瑟和谐的璧影!


(琴瑟和谐の璧影)


姬无夜:(磨刀霍霍状)

导演:(逃)您老放心,我这就叫人安排翡翠虎上雀阁!

 

9. 不存在的道具

暨莫名消失的道具后,《天九》剧组的灵异事件愈演愈烈。

但这次,是出现了根本不存在的道具。

导演看着堆了满屋子的琴桌琴凳,以及伏羲、神龙、仲尼、蕉尾(等等等)各式各样的琴,头皮一阵发麻。

导演:谁来给我解释一下。

紫女:……

弄玉:……

导演:道具组去哪儿了?

场务:导演,道具组说他已死,有事请烧纸……


紫兰轩屋顶,一黑一白两个身影背对而立。

墨鸦:走错片场,也该有个度吧。

白凤:(倔强)错的不是我,是后妈一样的编剧。

墨鸦眼神一凛,回身揪住白凤的衣领,“砰”的一声把他按在屋脊上。

墨鸦:不背叛姬无夜你会死是吧!

白凤:(茫然)可我只是把《空山鸟语》里的那张琴搬来而已,其他东西……


墨鸦死死盯着眼前的少年,手却逐渐松开。他想起那几家被洗劫一空的琴铺,叹了口气,不甘地别过头。


墨鸦:笨蛋……你以为还有谁这么了解你。

 

10. 翻车司机

这天,流沙三人日常围坐对台词。

韩非:我听说,姬大将军在闹脾气呢。

张良:似乎是因为夜幕骨干成员行为不端,当众调情。

韩非:要不,我们一起去夜幕门口调戏?

卫庄:(眼神犀利)皮这一下,你很开心?

韩非:挺开心的。

卫庄:(眉角抽搐)……

导演:韩非明珠夫人对手戏要开始了,各组准备!

韩非:你们等着看我撩遍全场吧。

结果刚进门,韩非就傻眼了。

这红帐是怎么回事?黑丝又是怎么回事?说好的只动口不动手的啊喂!


画面转到场外的镜头前。

剪辑:导演,这样真的好吗?

导演:(窃笑)只有这样,才能拍到最真实的韩非。通知红莲,她可以上场了。

剪辑:(惊恐状)导、导演,你快看镜头……

镜头里,红莲身后一丈开外的树后,银发黑衣的男子正侧身倚靠。

而另一边房间的阴影下,一角青衣若隐若现。

导演:卫庄跟来做什么,他不是该在紫兰轩拍戏?房间里的又是谁?


他们并没来得及思考,便被一股神秘的力量定格。静止的时间下,只有镜头里的画面还在继续。

逆鳞气势汹汹地出现在二人身后。

“啪”,镜头被砍成两半。


房间里,明珠夫人收回按住韩非的手,露出玩味的表情。此时,张良从阴影中走出。

张良:韩兄的车技,原来是假的。

韩非:子房,你怎么在这?

张良:车都翻了,我不得来救人。(转向明珠夫人)多谢。

明珠夫人:(老母亲的微笑)别让我失望哦,我可是冒大风险押了“非良”。

张良:(一把拉住韩非)放心,稳赚不赔。

韩非:……我是谁,我在哪儿……


携手走出的二人正好撞上门外的红莲、卫庄,以及正拂去剑上玻璃渣的逆鳞。

红莲:又是你!说,你和我哥哥在里面做什么!

张良:(纯良状)我们能做什么,喝酒吟诗谈人生谈哲学看星星看月亮啊。

卫庄:(…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小红花叫来,但还是要假装冷静)

逆鳞:(张良,我有一句mmp,但我讲不了话……)

韩非:这好像和剧本上写得不一样啊。

张良:(笑)那就,再来一次?


攻略进度——30%——完成。


时间恢复了流动。

镜头里本不该出现的身影,突然被砍得粉碎的器材,导演觉得自己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。


导演:(严肃)今天这场补拍完,你去找个驱邪道士过来。

剪辑:导演,您不如给剧组弄个反外挂装置,那样还靠谱点……


————************————

非公子和谁都有CP感啊!感觉马上就要变成all非了。

除了直男们还在苦苦坚守官配,以红莲为代表的小姐姐早就看开了。然而,外表纯良实则腹黑的小良子或成最大赢家~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狐扯 | Powered by LOFTER